督促检查

关于对巡视整改工作阶段性督查的情况通报

类别:督查通报 点击次数:226 时间:2021年11月25日  部门:纪检室

 各总支(直属支部)、单位(部门):

为推进巡视整改工作,根据《关于对巡视整改工作开展阶段性督查的通知》要求,学院纪委、组织部组成督查组,于2021年11月10日至16日对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。

本次督查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问题清单,以及学院巡视整改方案,重点检查了党政办、组织部、宣传部、人事处、资产办、基建办、财务处、审计处、纪委办、巡察办、教务处等部门,对整改责任落实情况、整改任务完成情况、整改取得成果情况进行了督查。

从总体情况看:各部门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,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,认真落实整改责任,对照巡视整改清单,严格执行台账管理、对账销号等制度,严格落实分阶段销号任务,扎实推进整改落实,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,如组织部、审计处、基建处、纪委办建立完善了一系列制度;教务处细化各项整改任务,深入分析各项数据,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等。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,一是整改资料不完整。如党政办在巡视整改情况报告中提到的“制定了学校“三重一大”议事程序、学院“三重一大”决策申报制度”等文件,在检查中未见相关材料。二是整改落实未到位。如宣传部在巡视整改情况报告中提到的“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了关于教育改革调查建议1篇”,实际在检查中并未提交人事处对账销号清单中“完善学校全员绩效管理考核制度”未出台等。三是个别部门整改推进不及时。如人事处关于教师职级晋升、推动落实“三定”方案落地见效等进程缓慢。四是整改成果转化不够明显。如审计处建立了多项审计制度,但由于人力不足、缺乏培训,实际执行、发挥作用等方面效果还不明显。

督查组建议: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,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,坚决防止虚假整改、敷衍整改、纸面整改现象。二是要勇于担当、积极作为、善于作为,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落实整改任务,坚决杜绝不作为、慢作为、推诿扯皮、敷衍塞责现象。三是要着眼标本兼治,促进完善发展。责任落下去,就要抓紧抓实,制度立起来,就要严格执行,真正用巡视整改的成果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业绩 

督查组将常态化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,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,同时,采取交流访谈、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整改取得的成效开展评估,确保所有问题整到位、改彻底、见实效。

 

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纪委、组织部

2021年11月17日